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四十所高校教师倡议 大学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6-22 08:42:57      

    6月21日,由南开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传统文化与大学教育”高层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0所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向全国同行发出倡议:在大学教育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与会代表倡议在大学教师中进行传统文化“再学习”,大学教师无论专业背景如何,都应主动加强自身的传统文化修养。各校应为此提供条件,组织灵活多样、丰富生动的进修活动。

  与会代表倡议全面分析梳理中华传统文化,萃取其精华,在现代语境下激活,并探讨其与世界各民族文化的兼容途径。大学教师应更为积极主动地参与面向学生的文化传承活动,通过切实的示范和引导,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润物细无声”地滋养学生心灵。

  倡议建议各校在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生活动等方面,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重新审视已有安排,进行适当而富有成效的调整。

 


上一篇: 在职专硕全国联考后年取消
下一篇: 四十所高校教师倡议 大学应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