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高校低年级学生频繁试水招聘会 专家:鼓励提前预热

来源:0     发布时间:2013-03-31 10:16:55      

    中新网南昌3月28日电 校园招聘会是各大高校准毕业生找工作的机会和平台,近日,在江西不少高校的春季招聘会现场,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活跃在招聘单位展位前,表达求职意愿。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明山表示,鼓励低年级学生提前在招聘会上预热求职,以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

  现象:大二、大三学生成为校园招聘会新成员

  江西理工大学二年级学生孙婷(化名)和其求职的大学生一样,招聘会当日,她穿梭在面试单位之间,寻求工作机会。不同的是,并未制作简历的她,比身边的人略显稚气。

  “请问贵公司招聘实习生吗?我的专业对口,也有在培训机构实习的经历。”她应聘的第一家单位是一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由于单位并无招收非毕业生的计划,最终无果而终。

  大三学生程熊(化名)主修的是资源环境艺术,成绩优秀且实践经历丰富的他成了深圳一家装饰公司的幸运儿,虽然也未制作简历,但一幅获奖作品征服了面试官。应聘的第一家单位就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并欢迎他随时到公司实习。

  录用程熊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刘会群表示,公司在其它高校的招聘会上,也遇到到大二、大三的学生前来咨询或应聘的情况。“公司在校外也在招聘寒暑假实习生,在校园招聘会上破格录取非毕业班学生还是第一次。”

  企业:欢迎有才华有思想有规划的大学生

  “不仅是作品好,从他的谈吐中,知道他是一位有思想有规划的人,我们单位喜欢接纳这样的人才。”刘会群在谈到录用程熊的原因时说,“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只要他有时间,随时可以到我们在赣州的分公司工作实习,我们将把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

  记者走访多家用人单位发现,许多用人单位并未将非毕业班的学生视为校园招聘会的录用对象,而少数单位破格录用他们作为实习生或培训生,提前进行培养和考察,为他们灌输企业文化。

  用人单位表示,对于优秀而满怀抱负的学生,企业求之不得的,能提前招为实习生,既方便培训,也有利于考核发掘可塑之才。

  校方:鼓励非毕业生提前走进招聘现场

  “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我们鼓励非毕业生提前走进招聘现场寻找实习企业,提前预热。”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明山介绍说,本着“就业指导实践”的原则,高校鼓励非毕业生到招聘现场与企业交流,与企业签订实习协议。在掌握应聘技巧的同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提高综合能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高校低年级学生频繁试水招聘会 专家:鼓励提前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