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高校与司法系统互聘专家 180名法官律师大学任教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5-15 09:12:17      

    180名法官、检察官、律师到高校任教,承担教学任务;清华大学周光权等189名高校法学教师到司法系统任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昨天,教育部公布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2013年度的入选名单。

  教育部、中央政法委等部门去年提出,到2017年,累计要在高校和司法系统之间互聘千名法学专家,以兼职或挂职的形式,司法系统专家到高校承担法学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司法系统参与法律实务工作。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互聘”首批名单,派出专家到高校任教的,包括最高法、最高检、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司法部、北京各级法院和公安各部门,以及各地的司法部门和部分律师事务所。其中在京单位派出的专家,全部在北京三所高校任教——北大、清华、中国政法大学。

  同时,派出法学教师到司法系统任职的北京高校有10所,分别是北大、清华、人大、中国政法大学、北邮、北师大、中财、公安大学、中青政和中央党校。这些高校派出的教师几乎都是教授、副教授,有的还是所在高校法学院的院长。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清华大学法学院了解到,张建伟、周光权两位教授自从去年4月1日开始挂职最高检,已满一年,目前最高检征求两位教授的意见,希望他们延期挂职。过去一年来,张建伟教授在“渎职侵权检察厅”挂职,每周最少要去工作两个半天时间,参与了全国有关渎职侵权、职务犯罪的检察官的培训等工作。


上一篇: 如何应对大学生就业形势“新常态”?
下一篇: 高校与司法系统互聘专家 180名法官律师大学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