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中法启动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9-22 16:59:20      

    新华社巴黎9月1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8日在巴黎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共同主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

    刘延东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发来的贺信。刘延东说,今年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3月成功访法,与奥朗德总统就建立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中法关系进入全面提速的新时期。

    刘延东表示,人文交流是中法两国人民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重要桥梁,也是中法两国人民汇聚共识、厚植友谊的重要途径,对推动中法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法两大文明历经沧桑,都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两国有责任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推动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开好头、起好步。

刘    延东表示,中法两国利益契合点多,合作互补性强,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繁荣发展,也关乎人类福祉。中法应承前启后,以人为本,互学互鉴,开拓创新,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完善人文交流机制,为构建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强大动力。

    法国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也分别发来贺信。法比尤斯表示,法中人文交流是法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各重点领域的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增进相互了解,造福两国人民。

首次会议结束后,双方签署了《联合宣言》。

    在法期间,刘延东还出席了中法卫生战略研讨会,与法国赴华留学生座谈并出席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发展座谈会。

 


上一篇: 美国高校如何杜绝论文抄袭 新生入学先签荣誉守则
下一篇: 中法启动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