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北京高校军训学生“特训营”开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9-22 17:00:00      

    本报北京9月21日讯  为落实国家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相关要求,提高北京市学生军训质量、丰富军训内容,9月19日至9月21日,由教育部指导,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高校军训学生“特训营”正式开营。

        本次“特训营”由国际关系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的100名新生组成,打破了传统的军营或基地训练方式,设置紧急结合、披挂步兵野战装具、拉练、战术情况处置、架设帐篷、宿营、寻找水源和食材进行野炊、步兵战术训练、土工作业挖卧射掩体等科目进行训练。让学生从实战和军人生活的实际出发,全面培养学生野外生存等综合能力,增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身体素质。

        本次“特训营”活动虽然训练强度大,但内容丰富多彩,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更全面地磨炼了大学生的意志以及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锻炼了现代大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完成自我挑战。活动与军训更加紧密地贴合,使学生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锻炼。一切以学生为重,让广大学生在实战中得到能力的提升、意志的飞越。

 


上一篇: 中法启动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下一篇: 湖南要求严查高校就业率“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