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今年开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8-20 17:32:48      

    记者8月19日从教育部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将于今年起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估工作分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其中2014年—2018年为自我评估阶段,2019年为随机抽评阶段。

  据了解,此次评估的范围包括:2008年以前(含2008年)获得授权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以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为基础增列的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011年—2012年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对应调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2009年以后批准的其他新增学位授权点(不含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其评估工作按项目批复文件执行)须进行专项评估。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汇总评估结果,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分别做出继续授权、限期整改或撤销学位授权的处理决定。处理决定向社会公开。


上一篇: 高校理事会规程颁布 发挥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作用
下一篇: 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今年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