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调查显示:过半应届生求职仍扎堆“北上广深”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5-08 09:20:35      

大学生求职的“金三银四”黄金期刚过,人人网发布了一份专门针对“90后”求职的调研报告。调查显示,超五成应届毕业生还是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作为求职首选地,同时大学生不断调低薪酬预期,超四成的大学生选择“2000至4000元”作为第一份工作的期望薪资,IT、互联网、通信和电子行业称为了求职的首选。

  随着一线城市生活成本不断高企,白领们逃离“北上广深”的呼声日趋高涨。不过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他们依然看好一线城市。人人网的调查显示,有52%的应届毕业生选择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作为优先考虑的工作地点。对此,人人网大学生行为研究小组专家表示,与已经工作多年的白领不同,毕业新鲜人还处于生活最新鲜、最想要挑战的年龄,对于他们来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不论从企业数量、工作福利还是生活的完备程度都是远高于其他地区,这就使得“职场新人类”仍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作为了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优先考虑的工作地点。

  虽然一线城市的机会多福利好,但是并不意味着大学生能拿到更高的起薪。调查显示,近四成大学生选择“2000-4000元”作为第一份工作的期望薪资,整体持保守态度。从行业看,IT、互联网、通信和电子行业则成为了“90后”求职的首选,有27.3%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优先考虑有上述行业背景的企业。

  在企业类型选择方面,大学生也变得比较务实。调查显示,有24.3%的“90后”在第一份工作选择时优先考虑合资企业、外企。排名第二位的是国有企业,具体样本比例为12.9%。值得注意的是,有35.6%的大学生在选择优先考虑的企业类型时表示“没有特别要求,做多种准备”,反映了学生群体对找工作持“先就业、再择业”的态度。当继续追问其在求职过程中最看重的企业因素时,有将近六成的“职场菜鸟”选择薪资津贴。


上一篇: 高端海归近5年回国3万 人数是前30年的3倍
下一篇: 调查显示:过半应届生求职仍扎堆“北上广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