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高教动态

教育部部署2014年高等学校科技改革重点工作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4-18 09:44:48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在四川成都召开2014年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出席。

  杜占元围绕十年来高校科技的成绩和贡献、当前高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2014年高校科技工作推进思路与要求做了讲话。他指出,高校科技“稳中有进,量增质升”,取得了巨大成绩和突出贡献,始终是国家创新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地位重要,作用独特。下一步,高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按照教育、科技改革的战略部署,积极谋划高校科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科技工作的使命感。

  杜占元要求,要创造性推进高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挖掘制度红利,努力为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科技、教育、经济三结合,谋划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三并举,实现科教结合需求导向转变、创新组织管理开放协同转变、创新要素与资源汇聚融合转变三个转变,提升创新能力、支撑能力、服务能力三种能力。

  杜占元强调,2014年高校科技工作要推进“2011计划”升档提速,深化科技评价改革,用好用足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政策,落实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加强重大项目策划与组织,深化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深入推进高校信息化工作,加强高水平、实质性国际科技合作。

  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部属各高校、省部共建高校、其他中央高校和四川省内普通高校等有关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高等教育国际化须警惕过度商业化
下一篇: 教育部部署2014年高等学校科技改革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