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通知公告

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6-08 00:00:00      

 

各党总支: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为进一步引导党校教师、党务干部、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熟悉党校教材,创新党校培训教育的内容与方法,展示我院微党课的实践成效,提高党校教育培训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现决定开展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微党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学院办公室、学工部、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部

二、时间地点

时间:6179:00(星期五)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三、参赛对象

党校教师、党务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每个党总支至少选送1名代表参加。

四、选题内容

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聚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重点难点,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勇于担当。

微党课比赛选题要以党课为主要内容,并尽量以《党旗下的青春》为蓝本进行讲授,以便充实党课辅助教材。

五、讲稿与课件要求

理论联系实际,党课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短小精悍,言简意赅。做到言之有物,要以小见大;言之有情,要深刻真挚、逻辑严谨、文风平实、活泼流畅,有感染力和说服力;言之有理,要形象生动,用真诚的感情,讲述真实的故事,展现真理的力量。

讲稿要求原创,文字1800字左右,不能用诗歌形式表达;课件以PPT格式;讲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2

六、报名方式

参赛者填写《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微党课比赛推荐表》(附件1),推荐表、讲稿和课件打包,文件名为党总支名称+参赛者姓名+微党课比赛,于615日(星期三)前发送至QQ邮箱:278307859@qq.com

联系人:刘兆娟,联系电话:61787176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若干名。

八、其他

1.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版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2.学院党委将根据此次比赛成绩择优选送2名选手参加上一级比赛。

 

 

                                                           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

                                                                    201668

 

上一篇: 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党组织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微党课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