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学习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7-01 09:39:10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喻世友同志、副院长冯辉理同志、财务总监刘振宏同志、院长助理赵过渡同志、麦志强同志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同志主持。

577762e17871d.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近年来,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党委认真贯彻各项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各级党组织和和广大党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劳踏实、默默奉献,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

会上,唐燕副书记、副院长宣读了《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的决定》,对广东省优秀“书记项目”、全国高校党建研究会民办院校分会2015年优秀论文、广东省高校校报协会2015年优秀论文、广东省委教育工委2015年微党课比赛、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微视频、广东省高校党课课件评选获奖者,中山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获得者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予以表彰,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们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

577763d75e4af.jpg

 

颁奖结束后,唐燕副书记、副院长勉励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同时,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加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值此建党95周年之际,党员宣誓也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在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智同志的带领下,10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场两百余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的认识。

5777644b32018.jpg

当前,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党组织通过党课学习、“微党课”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喻世友党委书记便以“两学一做”为主题,为师生党员们开展了一堂党课教育。

喻世友书记从中国经济发展的角度深刻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的背景以及“两学一做”应该学什么。他指出,改革开放的洪流推动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中国在工业化过程中过度的依赖于其他国家的技术和标准,仿佛头上悬着一把剑,只有有了自己的技术、发明和产品,才能真正站起来,不落于其他国家后面。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趋于平稳,突围成功便能继续往前发展,而突围的战略和形式决定了我们需要有认识上的统一。“当前社会价值观的模糊使得国人失去了个人的使命感和追求,每个人都处于迷茫当中。这就需要一种共识形成认识上的合力,推动中国经济的突围,而这种共识就是‘两学一做’”。

5777646a85a38.jpg

关于“两学一做”到底学什么,喻世友书记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为引入,将老师分为人师、经师和匠师三种。他指出,无论是什么岗位,学校的每一名教职工都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不仅要授业,更要传道,“为师始终是表率,大学老师必须是人师。”喻世友书记强调,大学老师要有独立的人格,尊重历史、尊重知识、尊重真理,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创新,不断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独立思考的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带入课堂当中。“做一个好的人师,这一点和南方学院的所有老师共勉,让我们一起承担这个责任。”他这样说道。而对于学生党员,喻世友书记也提出了要求,每一名学生都要明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把个人目标的实现与推动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这是每一名大学生的责任。

此次大会还宣读了关于党校工作安排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党校组织架构,并为党课教师们颁发了聘书,为做好我院党校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生活会
下一篇: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