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学习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7-01 10:05:17      

6月29日下午,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同志,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近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和中山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党委认真贯彻各项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各级党组织和和广大党员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劳踏实、默默奉献,在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1.png

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和党委委员杨智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为庆祝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树立新时期新榜样,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决定,对马洪波等41名优秀共产党员,王丽荣等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总支第九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会上,李建超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获奖证书。

2.png

党委委员乔华锋同志和曹艳肖同志为先进党组织颁奖

3.png

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为论文获奖者颁奖

颁奖结束后,唐燕副书记、副院长勉励获奖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同时,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加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庄严宣誓,加深认识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在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的带领下,15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场两百余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的认识。

4.png

此次大会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各位党员、团员开展学习,学院党委还专门向各个党总支、团总支赠送书籍《平凡的世界》、《兵妈妈》各一本。

5.png

深入学习  领会精神

当前,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此次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特邀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伍俊斌教授,为师生党员们开展了一场以大量数据做支撑、资料详实、深入浅出的讲座。

6.png

伍俊斌教授为全体党员开展讲座

伍俊斌教授从时代背景、重要批示和会议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四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开了阐述。伍教授表示,当前中国正处在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改革开放40周年前夕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显得尤为重要。他首先对习总书记对广东省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和方向,“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随后,他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按照十个部分、三大板块,对报告中所提出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广东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各项工作部署都进行了讲解。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伍教授表示,一是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学深悟透,凝心聚力;三是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最后,伍教授以“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敢于担当的战略勇气、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与时俱进的创新品格、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五句话与所有参会党员共勉,结束了此次精彩讲座。

作者:李颖   摄影:施慧婷 刘振兴   编辑:邱世玲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走进新时代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