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学习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知识竞赛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6-03 09:56:59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努力营造遵规守纪环境,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6月3日晚,会计学院党总支于5教202成功举办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知识竞赛。

575692c592710.jpg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138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竞赛内容全面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知识竞赛以笔试的形式展开,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论述题。全体参赛者认真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了试题,整个竞赛共持续了两个小时。

575692d14fa15.jpg

会计学院党总支范丽红同志在活动中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对每个参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给与了肯定。她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其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大学生党员要夯实理论基础,认清当今形势,明确党员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其次,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还要自觉对照党章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规范言行,勇于担当,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在此次竞赛活动的前期会计学院党总支就组织了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体学习和个别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仅为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同时也为引导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追求,争做合格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李雨静 摄影:蓝钰婷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我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 会计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