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学习动态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6-22 09:38:10      

2016年6月22日下午,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主持,包括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中层党员干部以及党总支正副书记在内的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在会前充分自学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基础上,听取了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部李丹老师、李文老师以及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林敏敏对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3个重要论述的学习践行心得体会。

会上,李丹老师旁征博引,从历史角度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内容及自身的体会,突出强调了“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对青年成才的正确指引作用,还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重点探讨了如何做一个好老师这一话题。她从自身从教实践出发,认为做一个好老师,要有扎实的学识,“给学生一瓢水,自己就要有一坛水,甚至是一缸水”;要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用习总书记的话来说,“好老师的眼神应该是慈爱、友善、温情的”。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灵魂工程’,是一个价值理念重塑的过程”,李文老师如是说。在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命题上,他认为“知之愈深,行之愈笃”,首先要抓理论学习的深度,才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 “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最后,他用毛主席的话作结语,呼吁大家在学院10周年校庆之际,“为南院梦奉献自己的烈火青春!”

林敏敏老师则从“两学一做”实践层面,分享了她作为一个辅导员,一个党务工作者的践行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首先要把自身的“钙”补足了,补全了,才能从思想和行动上固根守魂,言传身教;其次要坚持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用大学生“易入门、易上手、易传播、易接受”的方式进行宣教,才能使学生行动积极性高涨。

最后,喻世友院长兼党委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学院“创一流”建设中学习践行“两学一做”重要理念。同时,他结合自身体会由衷表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以致用,求真务实,把南方学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各个层面的专题学习方案。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抓住这一良好的教育契机,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开展了专题报告、“两学一做”主题微党课比赛、知识竞赛、党员贴心服务毕业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级党组织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见实效”。学院将进一步按照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经常,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提升教育质量和效果。

文章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龙艳平  编辑:李颖

 

 

 

上一篇: 电软系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