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喜迎二十大 ——广州南方学院举办思政课程展示周系列比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5:00:00      

2022年6月27日至7月1日,广州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展示周系列比赛。本期课程展示系列比赛包括《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通识课程(含四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八门课程内容。通过广州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团队的精心策划、组织、安排,全体教师和相关部门老师群策群力,协同合作,全校各院系同学们积极参与,课程展示系列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各教学部门的大力支持,形成了教学相长、协同促教的良好格局,对广州南方学院的思政教学工作产生了积极示范作用。

本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展示周系列比赛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前,一方面,通过展示致力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另一方面,旨在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广州南方学院三全育人优秀成果,向二十大献礼。

本期课程系列各个展示小组的同学从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视角出发,对当代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展示活动主要以同学们的讲演、情景剧和自拍视频为主,同学们极富创意的情景剧、微电影等表现形式让不同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内容交叉呈现,真实生动。

广州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展示周系列竞赛活动已经实施多年。本期课程展示比赛紧密结合红色议题,呈现教学相长格局,展现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红色育人成果。今后,广州南方学院马克思主学院将持续发挥红色教育的价值引领作用,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作用。

来源:中国民办教育协会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南方学院电气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决赛获一等奖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南方学院舞蹈团、合唱团在“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