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全国近400家院校齐聚广州高考咨询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6-29 00:00:00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吕榆燕(除署名外)

  为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更好地理解2018年普通高考投档录取规则,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昨日,2018年广州市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咨询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全国378所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志愿填报专家在现场,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专业指导填报志愿的服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省内外各高校纷纷公布自己的招生信息,在解决考生和家长问题的同时,也吸引他们报读本校,争取更多优秀生源。

  省内院校

  华南理工大学:文科前3500名报考或能如愿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省设置了文科专业(方向)15个,理科专业(方向)86个。普通类理科增加了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广东省理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文科增加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广东省文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

  华工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文理科前200名可入选该校院士名师“菁英计划”;文科前1200名、理科前3000名考生,可满足报考的第一志愿专业;文科前2000名、理科前6000名的考生,填报满6个不同专业志愿,会在这6个志愿里被录取,不会被调剂;文科前3500名、理科前12000名的考生,专业选择范围广,由于该校的专业不设级差,拉开梯度填报专业的话就有机会被录取。

  暨南大学:排位五六千名文科考生可冲报

  暨南大学今年在中国内地招生计划4780人,包括广东、安徽、山东、湖北、江苏、河北、山西、湖南、广西、四川、江西、贵州、浙江等生源大省都有新增指标。其中,在广东省招生人数预计超过2300人,增加大于50人。

  据介绍,要想报考暨大,在5000~6000位左右的文科考生就可以大胆冲报。同时,暨大这几年大力发展理工科尤其是新工科,今年又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给广东考生增加了机会。由于今年全省和该校的理科均扩招,故排位在2万名左右的理科考生可以大胆冲报暨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划招生总数5000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计划招生总数5000名,其中在广东普高招生计划达4126名(含130名面向省内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地方专项计划”),包括:普通文科2031名,普通理科1981名,艺术类114名。在广东的招生计划占该校今年招生总计划的82.52%;在外省普通高考计划招生755名;此外,还有保送生招生、对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转入等119人。

  据介绍,广外英语专业今年首招师范类学生,计划招生52名(其中文科35名,理科17名),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录取批次。

  南方医科大学:省内本科计划1739名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内本科计划1739名,其中常规计划1679名,农村专项计划60名;专科(护理专科)计划50名。学校所有本专科专业均在广东省内招生。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33个,涵盖理、工、医、文、管、法7个学科门类。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技术、外国语言文学类等5个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同时,学校有多个文理兼招专业,包括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法学(卫生法学)、经济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应用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助产学、护理学10个本科专业及护理专科兼招文科考生。

  广东财经大学:文科排名17000以内大胆冲报

  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共6000人,较去年持平,其中广东省内招生5691人(文科2535人,理科2932人,艺术类224人),共有56个专业招生(不含3个实验班),在本科批次录取。今年新增2个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艺术。

  由于今年广东一本二本合并录取,广财负责人表示,建议文科排名13000以内、理科排名47000以内有志于报读该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在冲报中大、华工、暨大等学校后将该校作为首选;文科排名17000以内,理科排名57000以内的考生也可以大胆冲报该校。

  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省招生计划5341人

  广东金融学院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58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5341人(文科计划1664人,理科计划3677人);该校2018年共设置49个招生专业(含国际教育学院2+2国际班、2+2中澳班、3+X国际班)。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增加了计算机、软件工程、应用数学、统计学、互联网金融等专业的招生计划。

  该校负责人表示,该校去年文科出档分511分(排位21523名),今年文科优先投档分数线是550分(排位17575),这分数段的考生就请大方报考;若处于550~545分(排位20031名)段,也鼓励考生大胆报,并建议545~540分(22674排名)段或535分(约2.4万左右)以上都可以冲报。该校去年理科出档线478分(排位71430名),今年理科优先投档分数线是500分(排位70165名),对于510~505分(排位65530)大胆报,505~500分这段的考生请鼓励报,500~495分(排位74864)或者甚至490分(排位79639)都可冲报该校。

  广东药科大学:大一大二可申请跨校区转专业

  广东药科大学今年共有41个普通本科专业招生,面向全国25个省(市、区)招生总计划6500人,其中文科536人,理科5964人;在广东省内招生5856人(含农村卫生定向医学生58人),省外招生579人。新生入学后,在一年级、二年级均可申请跨校区转专业及辅修第二学位。

  今年广东省共设1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填报难度较往年有所加大,考生可根据近三年该校的录取分数及排名,结合自己的高考排名进行填报。在填报该校的专业志愿时,注意专业冷热搭配,增加被录取的机会。据介绍,理科排名10万名、文科排名3万名可自信填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新增泰语等5个本科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今年招生总计划为2767名,较去年增加近300人。省外招生总计划300人,新增河北、辽宁两个招生省份。同时,该校今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泰语、金融工程、商务经济学、网络工程、学前教育。

  该校去年本科第二批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63分(最后投档排位为53535名),超出省划定分数线45分;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11分(最后投档排位为144260名),超出省划定分数线51分。考生可参考去年的排位进行志愿填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文科排位6万左右可冲报

  今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面向全国20个省份计划招生5580人,其中,广东省内4725名,继续保持了理工科招生力度。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实施完全学分制、自由转专业制度,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使学院教学资源的配置方式由学院计划调控为主变为学生自主选择为主,搭建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适应社会发展的教育平台。该校实行3~7年弹性学制,除中外合作项目及明文规定不允许外,新生入学1个月后即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兴趣自由申请转换专业,无门槛限制。

  想报考中大南方学院,高考志愿如何填报?该校招办主任建议,文科排位6万左右,理科排位18万左右,即可考虑第一志愿冲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文科排位6万以上可冲报热门专业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今年面向全国24个省份计划招收本科生4000人,总计划较去年增加近30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3640人,其中理科计划2443人,文科计划756人,美术计划441人。据了解,华软学院今年新增网络工程(华为创新实验班)、财务管理(国际金融投资)两个特色班。

  该校常务副院长迟云平表示,排位在17万左右的理科考生可以大胆在第一志愿学校填报广大华软,排位15万以上的理科考生可以冲该校热门专业。排位在8万左右的文科考生可以大胆在第一志愿学校填报广大华软,排位6万以上的文科考生可冲该校热门专业。

媒体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6/28/content_762254.html

 


上一篇: 【今日从化】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创新教学模式,打造应用型人才培育“孵化器”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纪念表彰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