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招生信息网】省委教育工委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实地督查民办高校党建工作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01-06 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神,促进民办高校规范办学、健康发展,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10个督查组,分赴全省49所民办高校开展现场督查工作。12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第四督查组——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姑丽娜尔·吾甫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业实训中心党总支书记梁荣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干部张博等一行3人到我校督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全景.JPG


检查人员.JPG

上午9点,督察座谈会在我院1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督查组成员姑丽娜尔·吾甫力首先传达了省委调研工作精神,并就开展省属高校党建督查工作的目的、程序、相关要求等作了说明。她表示,本次会议不仅仅是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办学工作和落实高校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内容进行督查,同时也是为了宣传民办高校的特色,提高民办高校的知名度。

书记.JPG

李建超书记对督查组一行到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党委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等,重点介绍了党建制度建设、党建重点工作落实、党建活动开展、党组织发挥作用等情况。他说,学院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近年来,严格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根据学院“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学院党建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紧扣学院发展改革中心工作,链接行政服务、教学质量的每个环节,首抓组织架构建设,协同抓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全方位覆盖培训体系,配合抓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入口关和学习关,延伸抓“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的党组织建设道路。

卷宗细节1.JPG

会后,督查组姑丽娜尔·吾甫力同志现场与学院有关党政负责人谈话,分别与我院院长喻世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部主任王丽荣教授,商学院院长陈功玉教授,文学与传媒系主任孙立教授,学工部乔华锋部长以及辅导员、学生党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详细情况。督查组梁荣新、张博同志调阅了学校党建工作相关原始资料和支撑材料。

教工之家的卡拉ok房参观.JPG


医务楼.JPG

在唐燕副书记、副院长的陪同下,督查组来到我院的党员之家实地察看,姑丽娜尔·吾甫力同志对我院将党员之家布置在教职工之家的做法深表赞赏,她表示这样的党员之家非常温馨、非常有活力。在医务室二楼的心理咨询中心,督查组同志亲身体验沙盘治疗游戏,十分投入。随后督查组来到学院音乐厅等地进行了参观。

经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为期半天的督查圆满结束。调研组对我院的党建工作、思政工作给予了较好评价,对我院在教学改革中所做的有益尝试以及应用型转型发展的相关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媒体链接:http://www.gdzsxx.com/news/dx/201701/108370.html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走进新时代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 【新华社】十几个城市楼市限购升级:以“房住不炒”为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