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7:00:00      

2022年3月11日下午三点半,就当前全国新冠疫情严峻的情况,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两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就学校开学以来针对返校的深、莞师生按从化疾控要求采取的特殊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做了详细的说明,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的防控政策;二是各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在岗值守;三是从严从紧把好校门查验关;四是认真详细做好师生健康状况台账;五是抓好师生个人防护宣传教育及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六是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七是食堂餐饮服务人员要定期抽查诺如病毒;八是落实好已经返校的深、莞师生严格按照从化疾控要求不在穗深、穗莞之间流动的工作,做好尚未返校的师生暂时不返校的告知。

李建超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针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整改,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确保疫情不进校园,师生不感染,共筑校园免疫屏障。

喻世友校长在讲话中肯定并赞扬了各单位团结协作,在开学后疫情防控中所付出的艰辛和有效工作。喻世友校长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决按照省、市、属地政府的最新防控部署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统一指挥、上下拧成一股绳,关键时刻发挥好团队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在学校工作会之后,紧接着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根据广东省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南方+ 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州南方学院机关党总支与院系党总支举行“手拉手”结对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开展消防设施联动测试,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