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网易】中大南方学子演绎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6-23 00:00:00      

金羊网讯 记者李静报道:又是一年毕业季,如何以独特的方式告别自己的母校?19日,由中大南方学院举办,中大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系承办的迎校庆10周年暨欢送2016届毕业生话剧专场之“暗恋桃花源”在该校礼堂举行,30多年的经典话剧一搬进校园就吸引了大量学子入场观看。

据悉《暗恋桃花源》原为台湾著名编导赖声川的经典作品,讲述的是同一个舞台上,两个剧组同时排练发生的悲喜交错故事。

春花的妖娆风骚,老陶的庸碌懦弱,江滨柳的苦涩深情……此次中大南方版《暗恋桃花源》戏里戏外的转化,经过学生演员的刻画和处理,使得观众在体会剧情的同时,也感受到戏如人生的丰富变化。

这个话剧我们排练了2个月,从修改剧本到挑选演员,从租借服装到制作道具,吃了很多苦也受了很多累,为了俭省节约我们就一起加班加点自制道具,剧情有争论的时候我们就坐下来商讨剧情。”春花饰演者告诉记者,暗恋桃花源是话剧中的经典之作,而作为95后的大学生,他们也想以自己的视角了解话剧透露出来的人生意义。

记者了解到,为欢送今年毕业的师兄师姐,中大南方学院的在校生们精心排演了这场话剧,扮演者涉及外国语言文学系,文学与传媒系、继续教育学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会计学系等多个系别,阵容可谓十分强大。“有些表演者还来自学校紫阳戏剧社,社团的培训让他们的表演更加生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大南方学院成立第10周年,为迎接校庆的到来,该校已陆续举办合唱、歌舞、话剧等多个专场表演活动。

媒体链接:http://news.163.com/16/0620/15/BQ0VSG7M00014AEE.html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铸军魂 强国防——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成立大学生教官队强化国防教育
下一篇: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