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高校之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6年党建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12-15 00:00:00      

为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探讨、凝炼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继去年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首次党建研讨会后,12月12日,学院于学术报告厅召开了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2016年党建工作研讨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党委书记李建超,副书记、副院长唐燕,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蒋玮主持。

QQ截图20161219102646.png

此次会议以学术论文报告及工作汇报的形式展开。研讨会上,综合素养学部陶翀阳同志就如何通过正确理解共产主义的概念和内涵,从而提高共产主义观念的吸引力作了深刻阐释。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李小红同志以“德育实践的立体实践”为题进行了发言,展示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思政教育、学生工作以及通识教育三位一体、育人发展的重要成果。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陈斯特同志对其今年参加的广东省党委教育工委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就长达10天的从化调研活动,深入细致地分析了电商和农产品合作之间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随后,机关党支部王杰、黄昊同志、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党总支林敏敏同志做了研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品牌特色、前瞻性思考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各党总支同志汇报结束后,李建超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首先重点传达了12月7日-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此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李建超书记表示,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他认为,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综合素养学部近年来探索将思政教育、学生工作以及通识教育三位一体共同发展,其实就是全面育人的典型实践。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人才。

接着,李建超书记对近期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党建论文的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12月6日-7日,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论坛在北京召开,继去年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报送的论文获得一等奖之后,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又有3片论文获奖。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综合素养学部主任王丽荣教授与李丹副教授撰写的《民办高校大德育具体实施路径探讨——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思政、学工、通识三位一体改革为例》荣获“特等奖”。李建超书记和综合素养学部主任王丽荣参加会议,并代表获奖教师领奖。此外,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今年报送的另外两篇论文,均获得“二等奖”。

李建超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党委优化学院资源,通过重点抓党建课题、党校建设、经费下拨,以及鼓励和支持各个部门开展适应时代特征、契合学生特点、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诸如商学院党总支的“点滴环保心乡村环保行”、艺术设计与创意党总支的“两学一做见行动,奋发涂墙美校园”等,特别是通过建校10周年的系列活动,真抓实干,努力打造党建工作的平台、特色和品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此次研讨会,正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第二个三年规划“出特色”阶段的开局之际,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我校党建工作将不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发扬优良传统,示范引领,主动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并结合学院实际与特色,全方面、多角度加强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实践,为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创建一流民办高校的宏伟目标奠定扎实基础。(通讯员:袁娟 吴雨洁 黎骏桦 谢育林)

媒体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61215/n4263418755.html


上一篇: 【中国高校之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三篇党建论文荣获“2016年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论文评选”特等奖、二等奖
下一篇: 【广东招生信息网】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探讨凝炼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中大南方2016年党建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