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快报】外交官对话中大南方学院学生:希望大家有一种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献身的精神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2-12 00:00:00      

1.png


外交官到底有多神秘?他们驻外的经历都是怎样的?近日,中大南方学院 " 大使论坛 " 在该校大礼堂正式启动。中国首位专驻欧盟使团团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关呈远大使应邀举行第一讲,做了题为 " 世界大变局中的中国外交 " 的主题讲座。吸引了师生代表近近 1200 人前往聆听。

作为 " 大使论坛 " 第一讲的主讲嘉宾,关大使结合自己多年的外交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世界的主要形势,对 "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 进行了深刻而详细的解读。他表示,世界格局历经百年风雨变迁,当前世界正处于新旧秩序 " 新陈代谢 "、此消彼长的过渡期。尽管开放、自由、包容的全球化思潮遭遇很多干扰。但随着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的持续提升,新兴经济体与新兴大国正在崛起,国际力量对比呈现 " 东升西降 " 趋势,世界格局终将发生改变。

演讲结束后,首次前来聆听讲座的一位女大学生表示,她在这次论坛中了解到外交官其实并没有那么的神秘,反而还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 作为外交官的他们对国家有着高度的忠诚,我想我们学生也应该拥有这种忠诚度,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为中国梦的发展而努力,踏踏实实的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她说道。


2.png


关呈远在演讲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一个全员外交的时代,对于青年学生来说了解当今世界格局和我国的外交政策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青年学生国际知识的教育尤为重要。因此,他认为此次论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此外,他还谈到,中国学生与外国学生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借鉴也非常重要。最后他表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 我希望我们的青年学生都能秉承一种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献身的精神,在校园里专注学业,将来走向社会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够多学敬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该校党委书记李建超表示,希望 " 大使论坛 " 能够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 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这个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来看待世界上的不同文明 ",并让这种态度穿透校园、影响社会。校长助理黄南松教授做总结时表示,师生应拥有世界格局和家国情怀,学校开设 " 大使论坛 " 对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和塑造师生的家国情怀有重要意义。今后," 大使论坛 " 将会分地区、分热点地邀请大使分享他们的外交工作生涯,讲述中国外交的故事,源源不断给广大师生带来课堂外的 " 外交知识 ",使大家加深对我国外交的理解。

 媒体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dea2ae81bc8e0d6410002b7

来源:新快报


上一篇: 【信息时报】了解外交,对青年学生国际知识教育尤为重要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中大南方黄南松教授应邀参加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