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为科技创新人才助力——第三届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05 00:00:00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2019年从化区“科技成就大业,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10月26日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大赛由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承办。合作单位相关领导及导师代表等参与本次比赛,共同助力科技创新人才。

2661098.jpg 

   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黄康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大数据时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央领导多次就“众创”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为了搭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号列车,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创业驱动发展战略,从化区积极鼓励青年人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理念推进现代乡村发展建设,引领广大有志青年投身于科技创新创业。黄局长在讲话中热切期盼所有的参赛团队能够将各项目切实落地执行,不局限于纸上谈兵。同时,黄局长也提出了未来从化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从化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本次大赛设置创意组和创业组,经过各单位初赛,专家组评审以及复赛,从参赛单位的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2支项目团队顺利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实物展示以及选手答辩等形式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商业模式、风险分析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简要介绍。各项目组陈述结束后,评委老师从其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科学性、风险性等方面进行评审,通过提问及分析,对每组选手都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创意组和创业组特等奖各1名,分别来自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AI智能造字中国智能造字领航者项目和广州缘态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仿真模拟替代解剖标本项目;一等奖创意组2名、创业组1名,分别来自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只能微型消毒仓项目,广州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程智慧管理服务——基于VR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项目,广州国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基于云服务的“云慧课堂”网络教育平台实现项目;二等奖创意组5名、创业组2名,分别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渐型者”——智慧健身服务平台项目、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soft创新型失能衣项目、广州市东崇科技有限公司即弹等项目;三等奖创意组8名、创业组2名,分别来自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绿萌天空菜园项目、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智博公益项目、广州特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友选优品App等项目。

2661098 (1).jpg 

   22个创业计划项目切实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理念推进现代乡村发展建设,激发乡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搭建从化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整合从化区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和互联网的线上流量、创业服务、创投基金、创业机构等资源,充分展现了参赛者们从生活中发现创意,从创意中发现商机的能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不仅积极传递团队的创新创业理念,在陈述项目现状的同时,也认真聆听台下评委老师的意见。创业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成为了一场创新的交流与思维的碰撞。22个创新创业项目不仅体现出学子和企业青年的创新创业思维,同时也体现了从化区当代青年人有能力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2661098 (2).jp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区市文化环境,培养和提升了广大青年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精神、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激发了从化区大学生和企业青年人广泛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为大学生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为企业青年人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实践锻炼平台。在未来,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将会持续加力,不断地为广大学子和企业青年人启动发展舞台,搭建更好地平台,促进和谐共同发展。

 媒体链接: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661098.html


上一篇: 【新快报讯】大学生秀创意 用稻草“玩活”从化“特色小镇
下一篇: 【广东电视台】广东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