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科技报】专家学者献计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建设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11-30 11:58:59      

院校研究促进民办高校转型升级发展南方宣言发布

微信截图_20181203115744.png

11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应用型民**高校建设与院校研究高端论坛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来自全国41所本科高校的近百位校长、专家、学者聚焦应用型民**高校建设,对民办高校转型升级发展的必要性、主要任务和路径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对院校研究促进民办高校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作用深表认同。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教授表示,此次论坛是中国民办大学的一次盛会,对于加强民办高校之间的交流、对于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社会发展需要更多的技术突破和创新人才。中国民办高校在加快转型发展过程中,要紧跟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社会科技发展和行业发展。在此过程中,民办高校之间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尤其重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表示,作为应用型高校的专业会更加面向市场,专业与职业更加对口,注重分类培养,“比如中文专业可以进行中文+新闻、中文+语文教学等分类培养,让学生能够更加学以致用”。

“院校研究是为学校建立专业化决策和办学支持机制、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抓手。”刘献君教授表示,当前,民办高校开展院校研究既有需求也有条件,此次论坛的召开正是为了推动院校研究以促进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希望民办高校能共同努力,开展院校研究,推进民办高校发展走向一个新的阶段。

此次论坛还发布了“院校研究促进民办高校转型升级发展南方宣言”,倡议民办高校重视和加强院校研究,加强交流互动和研究探索,形成院校研究的有效模式,共同推进院校研究,充分发挥院校研究撬动学校转型升级发展的作用,开创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美好的明天,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媒体链接: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8-11/30/content_6_3.htm?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 【广州电视台】民办本科高校转型 产教融合是关键
下一篇: 【广东科技报】专家学者献计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