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来源:0     发布时间:2017-10-25 00:00:00      

10月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准时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0001.png

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在图书馆南文馆收看了会议直播,各党总支也分别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会议盛况。为了方便师生们观看开幕会,学院还特别在可容纳近300人的学术报告厅设立直播会场,师生们热情高涨,现场座无虚席。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立即组织学院党员代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要求各党总支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明确学院要始终坚持党的指导地位,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尤其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坚定不移地朝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而努力。

0002.png

近年来,国家对民办教育愈加重视,也对我国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充分肯定和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表示,南方学院作为一所具有十一年办学历史的民办高校,始终坚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学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接下来,更要借党的十九大“东风”,始终根据国家需要、社会需求办好南方学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别是加快应用型转型落地,培养更多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努力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办成中国一流的民办大学。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与每一位中国人息息相关,而恰逢盛世成长的大学生,关注、思考十九大召开,落实践行十九大精神,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与要求。“这是我第一次与这么多同龄人一起关注国家大事,在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时就有深深的感动与自豪。”来自商学院的陈同学在看完直播后说,“希望自己能在毕业后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深刻的感受到国家的发展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大学生,更要把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刚刚退伍回到学校的黄同学比起同学来有着更深厚的感触。

0003.png

十八大以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明确确立了“建设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战略目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近两万师生朝着这一目标一路奋进,砥砺前行,完全学分制、自由转专业、校企协同育人、融知识传承与思政通识成长相结合“三位一体”……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在办学育人中取得喜人成果,培养出了一批批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的应用型人才。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新时代,南方学院将高举十九大旗帜,砥砺前行,创造民办高校教育新辉煌,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增色添彩。

媒体链接:http://www.rmlt.com.cn/2017/1020/500480.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上一篇: 【新快报】大学报到更简单 新生可直接到宿舍“报到”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明月几时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跨年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