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届“微党课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9-27 00:00:00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新党校培训教育的内容与方法,展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教育的实践成果,交流各分党校教育培训经验,9月18日下午14点30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于1教105开展第五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

本次微党课比赛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教师代表同台竞技,每位参赛教师将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阐释自己对于党课教育的认识。本次微党课比赛评委由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教授,党委委员、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曹艳肖,综合素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杨小松、综合素养学部党总支组织委员黄凌云,综合素养学部教师侯东栋担任,出席人员包括参赛教师、党校教师、党务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昊主持比赛。

2636109.png



12位参赛教师分别从乡村教育守望者的初心与使命、论学生党员的修养、新时代革命文化的底色、红色歌曲——以游击队歌为例、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理路、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几方面,紧扣比赛主题,理论联系实际,用真诚的感情,讲述真实的故事,极具感染力与说服力。

2636109.png3.png

7.png



比赛结束后,王丽荣教授作总结发言。“在今天10分钟的党课中,充分体现出参赛教师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努力。”同时,王丽荣教授对党课教师提出建议,一堂好的党课,一定要有好的底稿,光靠讲得好是行不通的。在拥有好的底稿、好的演讲的同时,也要注意“见好就收”,才会拥有最好的效果。赛后现场气氛持续升温,由王丽荣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吴睿老师、张东君老师领唱,全场合唱《我与我的祖国》。


2636423.png4.png


2636423.png5.png


最终经评审组评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任梦楠老师荣获比赛第一名,商学院党总支张燕老师、商学院党总支刘硕老师、公共管理学系党总支卢诗杰老师获得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廖然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张东君老师、艺术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吴青丽老师、机关党总支原月老师、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韩婷老师获得三等奖。

6.png


2636109.png2.png



本次微党课比赛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参赛教师多为“85后”、“90后”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校教育的活力与风采,是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以及亲和力、针对性的有力体现。在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力求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思政立德树人任务做到实处的坚强决心。

9.png


媒体链接: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636423.html


上一篇: 【广州日报社区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学期新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下一篇: 【中国高校之窗】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