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0     发布时间:2020-01-07 00:00:00      

校长.jpg

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走过砥砺奋进的2019年,我们迎来了满怀希望的2020年。我谨代表学校向青春勃发、努力向上的莘莘学子,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向不忘初心、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2019年是让人难忘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这一年,我们国家无惧风雨,稳中求进,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19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也迎来了“三个三年发展规划”第三阶段“上水平”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南院人同心同梦、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持续深化转型发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思路为着力点,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我校也因此成为广东省唯一一所具有本科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名单的民办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入选广东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获得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专业认证;学校先后获得广东省“创新强校工程”专项资金和广东省民办教育专项资金。

  这一年,我们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佳绩频传。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学校拥有省级以上重点(含建设)专业或品牌专业17个,主持省级以上精品课程7门;18个项目获2018-2019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立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74项。党建研究、师生科研、学生工作成果、文体比赛亦成果喜人。

  这一年,我们万里揽才,求贤若渴,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水平师资人才,面向全球引进100名博士。通过外引内培不断提升教师队伍质量,教师数量稳步提升,教师结构不断优化。

  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思政、通识、学工“三位一体”特色育人模式;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成立“达人书院”,培养精英人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广开讲座论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起点、有特色、更开放”的办学理念,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按照“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展望2020年,“立德树人”为我们明确方向,“内涵式发展”为我们指明路径,“三位一体”育人理念为我们点亮灯塔。让我们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目标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祝愿同学们、老师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愿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

 2020年1月1日

 

媒体链接:https://pc.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111722?site4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展现当代青年的迷惘与奋进——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大型原创舞台剧《春至》圆满落幕
下一篇: 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