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0:00      

近日,“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项目”启动仪式在温泉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邹少宁,副主席申国海、肖妙玲,办公室黎晓玲,温泉镇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周惠贞、黄健,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科研处处长严五胤,商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王亚欣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项目”由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申报,广州南方学院在温泉镇的10个行政村(温泉村、天湖村、乌石村、宣星村、龙岗村、桃莲村、新田村、龙桥村、新南村、石坑村)开展建设,建设内容包括“乡村科普e站”、制作科普宣传册、建立科普信息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开展科技培训和科普讲座、打造文化旅游特色村、利用电商平台带动农副产品销售等。

启动仪式上,广州南方学院黄静波副校长对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及温泉镇政府在项目申报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广州南方学院作为应用型高校,一直以服务地方、回馈社会为使命,以主动融入地方建设,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目标。他要求,项目组成员要勇于探索、突出特色,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学校将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希望以实施“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项目”为契机,在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温泉镇政府的支持和协调下,开展更加全面的合作,更加精准地对接地方需求,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商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王亚欣从开展文献研究、与温泉镇通报课题立项情况、到温泉镇进行调研、课题组下村开展摸底调研、项目实施计划五个方面介绍了项目情况。王亚欣副院长对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温泉镇政府在项目申报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一如既往地跟进对项目的指导。

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邹少宁对项目的实施目标、内容、思路、方案、进度安排、亮点和预期效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申国海、肖妙玲及办公室黎晓玲等,对课题组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的工作程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课题组调研结果非常精准,对问题的研判也比较客观,特别是还挖掘出来了一些未被关注过的亮点,为项目的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他们对项目实施重点、亮点挖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邹少宁主席进一步强调,项目的高质量落地需要各单位的协调配合。此次项目启动是地方政府与广州南方学院探索校地共建模式的新开端,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动互助合作;积极探索互通互融、扎实有效的合作模式,在助力地方经济的同时推动高校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

“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项目”是我校全面、系统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开端,是推动南方学院应用型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重要实践,对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产学研融合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 ——广州南方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结束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政企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