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腾讯新闻】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到访广州南方学院

来源:教育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3-05-15 16:54:00      

5月10日下午,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阁下(H.E. Ann Derwin)率团访问广州南方学院。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会见了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携手构筑更深层次的办学合作进行交流探讨。期间,安黛文大使出席中爱合作办学学生见面会,和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并与校长喻世友共同为中爱合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揭牌。

人员合影

安黛文大使为何到访广州南方学院?

2021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广州南方学院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这是南方学院第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填补了我省大数据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空白。

2022年3月,两校在“4+0”本科教育项目的基础上,签署了“3+1+1”项目合作协议,将合作层次进一步拓宽到本硕连读层面,旨在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及高质量建设“数字丝绸之路”,谱写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安黛文大使任上的第一次访粤之行特意选择参观广州南方学院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合作开设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不仅见证了广州南方学院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深厚的合作友谊,也为进一步促进中爱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契机。

中爱教育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座谈会上,喻世友校长对安黛文大使及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广州南方学院是一个年轻活力、追求卓越的应用型大学,学校的长远发展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今年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在安黛文大使及代表团的指导和支持下,促成学校与爱尔兰高等院校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座谈会现场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充分肯定了南方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教育和科技一向是爱中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爱尔兰政府非常重视并支持爱尔兰高校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推动爱中合作办学事业发展;广州南方学院的发展目标与爱尔兰在高等教育优势领域的契合度很高,合作空间广阔,她愿意为双方牵线搭桥,支持并推动爱中教育伙伴关系的建立。

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副校长凯文· 盖根表示,此次线下交流让他倍感荣幸,项目成功落地证明了两校在合作办学事业上的共同决心和努力。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左)、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副校长凯文·盖根(右)与喻世友校长互赠礼物

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人才

安黛文大使在中爱合作办学学生见面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她表示,爱尔兰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国家,电子通讯、计算机等专业位居世界前列,被誉为“欧洲硅谷”。据统计,共有超过1200家全球知名公司选择在爱尔兰设立欧盟总部,其中包括谷歌、脸书、推特、苹果等9家世界排名前10的信息通信技术公司。安黛文大使非常欢迎广州南方学院的学生来到爱尔兰学习和深造,接受爱尔兰严谨、高质量的国际教育,并获得国际化职业起步机会。她强调,随着日益全球化的知识和技术密集型社会的到来,国际化教育已成为全球教育的趋势,希望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人才。

安黛文大使发表演讲

最后,广州南方学院黄静波副校长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凯文·盖根副校长为首届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颁发项目录取通知书。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谱写南方学院与格里菲斯学院的合作新篇章,推动双方多层次、多领域的办学合作,为促进中爱教育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首届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颁发项目录取通知书


安黛文大使一行与首届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合影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揭牌!

学生见面会后,安黛文大使与喻世友校长共同为中爱合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揭牌。

据悉,基地将为广州南方学院和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服务,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实训机会,培养优秀的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人才。未来,该基地将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的大数据科研和产业创新平台,成为广州南方学院科研教学工作和对外交流合作的窗口。

安黛文大使与喻世友校长共同为中爱合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揭牌


凯文·盖根副校长参观学校大数据公共科教平台

图书馆前,南方学院师生为安黛文大使一行献上国乐合奏《象王行》、长笛吹奏爱尔兰名曲《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及国风舞《漫步青绿图》等表演并以书法展示祝福中爱友谊长青。

安黛文大使与师生互动


师生书法展示祝福中爱友谊长青



安黛文大使与师生交流合影

本次安黛文大使一行访问南方学院代表了爱尔兰政府对中爱合作办学的重视,也见证了南方学院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合作办学下取得的显著成效,具有重要意义。两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动两国在科研教育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来源:腾讯新闻 教育新闻资讯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央广网】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到访广州南方学院
下一篇: 【南方都市报】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到访广州南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