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两校合作再深化,广州南方学院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签署3+1+1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14:47:00      

3月15日,爱尔兰教育署新闻发布会及爱尔兰国庆招待会在爱尔兰大使馆隆重举行。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南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仲铭锦受邀参加。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女士(Ann Derwin)代表爱尔兰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致欢迎辞。安黛文大使对到会的院校领导及媒体朋友们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爱方期盼能与更多的中国高校、中国企业达成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致发布会开幕词

作为当天发布的首个中爱合作项目,两校本次签约的3+1+1合作项目在2021年获中国教育部批准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4+0本科教育项目的基础上,将合作层次进一步拓宽到本硕连读层面,并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专业选择。广州南方学院黄南松副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两校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合作谋发展,以发展促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及高质量建设“数字丝绸之路”,谱写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黄南松致辞

格里菲斯学院校长Diarmuid Hegarty教授表示,格里菲斯学院高度重视两校合作项目,并对爱尔兰大使馆和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爱尔兰教育推广署为项目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谢意。Hegarty校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全程用中文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格里菲斯学院校长Diarmuid Hegarty致辞

随后,在安黛文大使、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和爱尔兰教育推广署的见证下,两校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在线签署了“3+1+1联合培养本科生和本升硕项目”协议。中爱双方校领导在摄像头前与安黛文大使、爱尔兰驻华使馆教育一等秘书马东闻(Eoin McDonell)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女士、爱尔兰教育推广署资深教育顾问杨杰先生合影。


广州南方学院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签署项目协议

据介绍,受到疫情影响,在过去的两年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人数显著下降。但自2021年起,赴爱尔兰留学人数出现了30%以上的回升,预计到2022年可以恢复到疫情前每年3000人的水平。后疫情时期,广州南方学院将始终坚持对外交流不断线,努力夯实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的合作基础,深化交流,期待双方的下一次合作。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喜报!广州南方学院首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篇: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思政第一课”——广州南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