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羊城派】校园寄取快递更方便了!中大南方学院“牵手”12家企业建物流服务中心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4-16 00:00:00      

近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物流服务中心揭幕仪式暨“专家讲座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军,广东省政协委员、京东物流副总裁易文杰以及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唯品会、芝麻开门、百世、苏宁易购等12家快递市级、区级公司代表出席揭幕式,并共同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物流服务中心揭牌。

001.png

据了解,新成立的物流服务中心选址靠近学生宿舍、商业区,不仅便于师生寄取包裹,还实现了人车分流,保障了安全;

环境也更舒适,改变了以往的“脏、乱、差”的现象,探索了快递服务进校园的新模式,解决了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心除为师生提供服务外,还是一个产教融合的实践实训基地,学校可借由该基地与企业共同培养相关学科专业人才。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唐燕介绍,物流服务中心项目有助于解决长久以来校园快递管理“难、乱”的问题,要争取打造成广东省高校物流服务中心的示范点和标杆。

随后的“专家讲座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和业界代表就中国邮政业发展的成就、原因、形势、趋势与高质量发展做主题报告。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建军表示,近40年来,我国邮政业务总量从由1978年的7400万件增长到2018年预计530亿件,增长715倍。

其中,广州2018年快递量达到50亿件,居于全国第一。今年初的数据显示,广州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不包括新业态)在已达到14万人次,对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庞大。

易文杰以京东集团为例分享了物流与电子商务的关系。他认为,电商企业必须实现“电商+物流”融合发展。随着物流行业的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对于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

他希望,通过与学校开展深度的产学研项目,吸纳到更多的人才进入物流行业。

媒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375283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改革创新天地阔,年少有为正当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喻世友校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 【信息时报】应对高考改革 广州各中学有妙招 教育专家建议:按“1”确定专业招生方向,对“2”提出个性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