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广州文交会10大项目集中签约,广州南方学院参与了这个大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08:30:00      

12月4日上午,2021年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重大文旅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馆举行,十项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同场签约,其中包括由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南方学院和广州超竞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电竞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华南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项目。从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国权、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助理代燕飞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并交换了签字本。

签约仪式现场(左八为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助理代燕飞)

华南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产业园项目位于105国道东侧,南侧为广州南方学院,西侧紧邻从莞深高速及大广高速温泉出入口,距离温泉镇老镇区约2公里。本项目为打造国产电竞产品标杆品牌、强化电竞产业中心属性,同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三年行动指引对从化区的功能定位和工作要求,并按照从化区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等政策指导精神,在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卫东片区打造集电子竞技训练、教育、研究于一体的电竞产业园,新建教学楼、产业独栋、商务办公、商业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实验楼、图书馆、体育场馆、教职工宿舍、人才公寓及食堂等,初步规划总面积约38.53公顷,计划总投资80亿元。

电子竞技作为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巨大。11月7日,由超竞集团投资设立的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在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中以3:2击败韩国战队DK,勇夺全球总冠军,反映了中国电竞行业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广州南方学院负责人介绍,秉持着创新发展校企融合的培养理念,广州南方学院走在了国内电竞专业学科建设的前列。此次项目的签约,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推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造就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未来,广州南方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电竞教育产学研的深度结合,以培养面向电竞行业、辐射更广泛的新文创行业的综合型人才。

来源:学习强国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中国科学报】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集中签约项目投资额逾千亿元
下一篇: 【广东科技报】南方学院学子首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