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大学生开学讲家风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3-02 13:41: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英哲 通讯员 秦云周 莫景淇 林延军)随着寒假的结束,最近省内各高校陆续开学。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通知。各高校开学也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

  最高端:书记校长开讲思政课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决定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据了解,“第一课”以专题教学为基本教学形式,面向普通教学课堂授课,也可向同年级学生集中授课。鼓励高校书记、校长完整讲授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结合本校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特点、主讲人特长以及大学生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确定讲授内容。

  最温馨:学生诉说家风

  记者了解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学期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朝夕计划”。规定两个时间段,即早上七点到八点,晚上七点到九点。各系通过演讲、征文、讨论等形式,开展学生讲家风活动。中大南方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唐燕表示,学生通过讲述自己的家风,可以了解到家族的历史和文化,也能让他们抒发思乡的情感。此外,也有助于学生从小我做起,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最便捷:扫条码领教材

  高校新学期开学,领教材是让大学生们感到头痛的事情。日前,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自主研发“教材超市”模式发放教材,改变了“分书到班,再发到个人”的传统发放方式。

  学生只要凭学生证和书单进入“教材超市”,根据各类教材的编号,寻找到所需教材,再到出口处经“条码扫描”处扫描,即可完成整个领教材流程,最快历时不到30秒。 

新闻链接: 

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dateString=2015-03-02&articleId=216612

 

 


上一篇: 【信息时报】中大南方学院“逸仙文库”开放
下一篇: 【信息时报】大学生开学讲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