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浪网】省内二本院校招生计划出炉 10所高校都有新增专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27 14:10:42      

    10所高校都有新增专业,个别学校省内扩招916人

■新快报记者 王娟 罗仕实习生 罗丹玲 通讯员 黄芊 黄林幸 吴斌 梁因 林延军 郭小娜 魏晖晖 秦云周 王龙华

广东财经大学今年新增翻译和编辑出版学两专业;广东金融学院新增酒店管理专业……昨日,新快报记者采访了广东10所二本高校,发现今年每所高校都新增1-4个专业。今年报考二本高校的学子又多了数十个专业选择。

●广东财经大学:计划招生7000人

广东财经大学今年计划招生7000人,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招生6566人,文科3540人,理科2783人,艺术类243人。省内招生总人数,较去年增加192人。

今年,该校共有57个专业招生(含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所有专业不再分专业方向进行招生录取。英语(国际商务管理)和英语(国际商务翻译)两个专业合并为英语专业招生,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专业直接按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生。

该校今年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编辑出版学专业(招生人数45人)和翻译专业(招生人数30人)。

录取方面,学校遵循“分段专业志愿优先”的分配专业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广东省内美术类专业在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出档到该校的考生中,按考生高考文化成绩40%,统考专业成绩60%的比例合成综合分,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填报该校为本批次第一志愿的考生,原则上优先给予录取。

●广东金融学院:第一志愿以志愿优先

作为华南地区有名的金融类高校,广东金融学院今年有32个专业,计划招收本科新生54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为5110人,在省外除西藏之外的省份共招收290人。该校招生处处长吴斌介绍,这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广金新增了酒店管理专业,计划招收100人。

招生方面,将按照1∶1.05的投档比例。录取时,第一专业志愿将采取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从第二专业开始,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据了解,该校最热门的专业要数金融和会计专业。

●广东药学院:新增海洋药学专业

今年广东药学院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30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2850人。

校新增海洋药学专业,将于9月招收40人。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的需求与发展设置相关专业,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将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该校设置形式多样的奖助学金及助学贷款,并在新生入学期间开设“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新增审计学专业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今年共有61个专业招收本专科新生3700人。在本科专业方面,今年新增“审计学”专业。

该校近年录取的新生都是第一志愿组录取,今年艺术类的录取规则有所调整,采用合成分。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大部分学生在珠三角就业。

●仲恺:今年省内计划扩招916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计划招生5500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计划5256人,预留计划30人,本科插班生招生214人。省内计划招生同比去年增加916人。

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省内计划招生比去年增加916人;外省计划招生180人,比去年减少270人。艺术类招生计划270人,比去年增加15人;文科计划1000人,比去年增加175人;理科计划3986人,比去年增加456人。总计划招生人数同比去年增加700人。总计划招生人数中,还包括本科插班生招生214人。

专业方面,新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生物科学类将按照大类专业招生,该校已有五个大类招生专业。

该校今年继续实行“分数优先”招生录取原则,根据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先安排高分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生的后续专业志愿。

●广州商学院:

省内计划招生增近千人

广州商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为4814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4614人,省外招生计划200人,较2014年增加近千人。外省计划与比去年持平,招生范围增加了四川和新疆。

专业方面,经济类、会计类、外语类专业相对热门。今年又新增了国际商务专业。

该校与美国贝尔维尤大学合作举办的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划是180人,是广东首获教育部批准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今年,该校国际学院新开设会计学(“3+1”中澳、中英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国际班)和国际商务(“3+1”中美、中英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国际班),招生人数分别是240人、160人;外语系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合作开设德语“2+2.5”中德学分互认项目,招生人数是60人。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计划招生5600人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计划招生560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其中,面向广东招生计划5263人,外省13个省份共计20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137人(已录取)。

该校共新增4个专业,分别是投资学、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媒体技术。今年的总体招生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在招生政策上也没有明显变化。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增金融工程专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增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达到30个。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共办有多个特色专业班,分别为政商研究院、创新实验国际班、碧水湾定制班、珠江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特色班、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财务管理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满足差异化培养的需求。

结合独立学院办学性质,2015年其招生独具特色:在读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可自由转专业;优秀学生有高额新生奖学金,其中省内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及以上,奖励20万元/人;灵活学分制教育模式,学生可按人才培养方案自主选择修读课程、修读时间以及授课教师等;该校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3-7年,学生可提前一年毕业,也可最多延期三年毕业。

●广外南国商学院:新增3个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普通高考本科招生计划数为2400人。其中,省外计划招生150人,计划面向广东、山西、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招生。

招生专业共26个,其中外语类专业有10个,包括英语、商务英语、翻译、阿拉伯语、日语、朝鲜语、德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学校目前设有10个外语专业,是广东外语专业最多的独立学院。

今年,新增数字媒体技术、投资学、经济学3个招生专业。

●华软学院:计划招收本科生3700人

今年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将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700人,其中,省内计划3600人,其中:文科类计划1204人,理科类计划2106人,美术类计划290人。省外计划100人。

今年新增通信工程专业、会计学专业。该校优势学科主要在IT类专业。其中,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广东省高校首批特色专业建设示范点。已有多名毕业生就职于微软、IBM等知名公司。

华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翔磊说,去年,该校在省内的录取分数线处于2B临界点,其中文科录取分数线为483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466分。陈翔磊建议,如果以去年录取分数作参考的话,今年上了2B分数线的考生可报考该校。

媒体链接:http://gd.sina.com.cn/news/b/2015-05-27/detail-iawzuney6245926.shtml

 


上一篇: 【新快报】省内二本院校招生计划出炉
下一篇: 【新浪网】省内二本院校招生计划出炉 10所高校都有新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