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7:00      

4月25日,广州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在行政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长喻世友、政商研究院院长史卫、广东民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肖坚、首席财务官王明静、深圳研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煜、海诚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欣华、广州市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欧阳州勇出席本次会议。史卫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专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充分发挥校长书记以及广州南方学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政商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落实广州南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喻世友校长对于各企业向学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喻校长指出,广州南方学院旨在进入中国应用型大学第一梯队,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相当重视,希望毕业生能在不同的行业成为一流骨干,同时提出政商研究院是学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重点单位,聚焦培养“兼具政治情怀与商业意识”的复合型卓越政商人才,通过“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平台、多学科交叉课程体系,探索了一条育人新路径,希望学生能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更重视团结合作的力量,在未来创业的过程中形成优秀的团队,手拉着手,一起进步。

广东民营投资股份公司董事副总裁肖坚对喻校长的育人观点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希望广州南方学院重视学生精神层面和自信方面的培养,继续为企业提供优秀的人才。首席财务官王明静指出政商研究院在往年的就业中为其公司提供了较多的支持,成功任职的毕业生如今在公司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并希望加强企业参访、校企实习基地等方式,让在校生充分了解就业的真实情况。

海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汤欣华总经理,从广州南方学院毕业生在企业工作的表现以及如何培养适应社会和适应企业的学生两个层面提出了建议。汤总经理表示其公司长期需要年轻活力且有创新精神的学生为企业注入新力量,已入职的毕业生也为企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改进见解。希望日后能够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视野,也希望广州南方学院能继续为企业输送人才,解决用人缺口问题。

深圳研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煜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后,提出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岗位和理想状态存在落差等问题,希望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学生对于社会的了解,加深学生对于自己向往岗位的认识,从而做到“知行合一”。

广州市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的欧阳州勇董事总经理,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对毕业生就业与实习问题提出了建议。欧阳董事总经理首先介绍了该企业的发展现状。岭南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是由广州市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国际电子商务集散地,园区办公面积 25万平方米,可提供2000多家办公室,容纳2000家电子商务企业,基于将传统经营模式与现代电子商务相结合的运营理念,集“办公、仓储、物流、信息流”为一体,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行业和各行业经济产业的升级。接着欧阳董事总经理从目前毕业生直接到世界五百强企业就业概率较小问题出发,提到了社会上许多新成立的创业公司需要大量实习生,学院可以从此角度出发,与更多的电商、创意园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让毕业生能够在前期参与工作的过程中,使心态与价值观得到不断磨炼,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

会议最后,各企业都表示将与广州南方学院继续保持联系,期待以线下回访为契机,实现学校与产业的联合发展,共同构建“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平台,为我校“三全育人”实践添砖加瓦。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喜报 ——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 【南方+】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开新篇 ——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