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广州南方学院获批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1:41:0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包括广州南方学院在内的3所民办高校率先获批2022年硕士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

从2022年起,在广州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广州南方学院将与广州大学联合开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据介绍,这标志着该校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办学层次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悉,广州南方学院自2021年获批成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以来,在师资队伍水平、教学科研能力、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积极推进、精益求精。

学校还多方位地实现历史性突破:获批成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设站单位;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Griffith College, Ireland)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实现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新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获批特色新型智库项目等省级科研平台3个;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达2000万元等。

这些突出成果既是该校在上一阶段建设工作取得卓越成效的体现,也为该校下一阶段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硕士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的正式获批,对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校硕士单位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是我校办学历史上又一重要的里程碑。”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高标准遴选导师,严格落实双导师制,规范联培过程,科学制定培养计划,完善联培机制,切实保障联培工作高质量完成,不断提高建设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多更大贡献,早日实现建设成为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

来源羊城晚报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中国科学报】广州南方学院获批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下一篇: 【南方+】喜讯|广州南方学院2项就业育人项目获教育部批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