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家国情怀中原行,母校关切暖兵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师赴河南南阳武警部队慰问现役学生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4-16 00:00:00      

为了解我校参军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训练和生活状况,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4月1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代理部长程爱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思思以及学生工作部老师吴涛发一行四人前往武警河南省总队南阳支队慰问2017年入伍的黄新友、郑焯元、吴昊三名学生,并进行相关工作调研。


慰问调研期间,四位老师向服役大学生带去了学校领导、广大师生的亲切问候和殷切希望,并与武警南阳部队首长、服役大学生座谈。通过走访营区和座谈,老师们了解了学生在入伍前后思想状态变化、生活及训练情况,了解了学生在面对训练、考学和复学等重要问题的想法、愿景及主要困难,鼓励学生在部队刻苦训练,认真学习,磨练意志,为祖国站好岗,尽好责,争当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

武警南阳部队丁队长听取了程爱民老师对我校相关工作的介绍后,高度评价我校慰问工作,感谢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服役并为部队输送了知识层次高、综合能力强的大学生,也肯定了我校现役学生在部队的表现。

郑焯元和吴昊对于母校老师的到来感到惊喜和感谢,分别汇报了入伍后自己思想的变化,坦言当兵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点,在部队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也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目标更加坚定,同时也向在场的老师和首长表了决心,坚决听党指挥,努力成长成才,为部队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贡献。


 image.png

慰问黄新友部队

image.png

与现役学生和部队首长进行座谈

image.png 

与部队首长、现役学生合影留念

image.png 

看望现役学生生活环境

媒体链接: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275331.html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改革创新天地阔,年少有为正当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喻世友校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 【信息时报】应对高考改革 广州各中学有妙招 教育专家建议:按“1”确定专业招生方向,对“2”提出个性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