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第十二届三创赛发展与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17:30:00      

2月16-18日,由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学院承办、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十二届三创赛发展与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在广州南方学院成功举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琪,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席、厦门大学教授彭丽芳,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等13位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邓顺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高校教师,共同出席了会议。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教授、三创赛竞组委主席李琪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钟肖英副院长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丽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张荣刚教授分别围绕“三创赛的价值与发展”、“三创赛的组织与服务”、“竞赛选手的指导和保障”、“校赛和省赛承办经验”、“电商专业如何培养创新人才”、“新文科创新人才培养思考”作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之后,参会嘉宾分组交流,就三创赛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推动三创赛发展、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李琪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向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颁发感谢状。大会在李琪教授的精辟总结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中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电子商务三创赛以及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好和更大的舞台,对促进广州南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在广州南方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严格按照广州市防疫标准执行,最终得以在特殊时期顺利召开。在报名阶段,会务组根据每日“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进行筛选,劝退可能存在风险的参会人员,同时要求每位广州市外参会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到参会;在报到阶段,工作人员细致核对、收集每位参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证明;报到后,安排车辆分批次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抵穗48小时内核酸检测,切实保障参会人员的安全;会后,再次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及广州南方学院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广州南方学院会议工作人员及保卫处、物业保安人员以高度责任担当、周到的安排、细致入微的服务,获得主办单位及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两团队获评2021年广东省“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黄南松副校长被聘为广州市政协侨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