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省教育厅】羊城晚报副总编周建平博士做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开讲“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3-27 00:00:00      

3月23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暨南方论坛第101讲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中山大学兼职教授周建平博士受邀做“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主题宣讲。全校近300名师生党员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

微信截图_20180326094110.png

周建平博士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从战略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展开论述,对我国文化软实力、文艺的功能、精品创作进行深入解读。在讲座中,周建平博士旁征博引,语言生动,结合大量中外事例和亲身经历,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使命”的基础、内涵、意义与方式。“坚定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周建平博士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周建平博士的讲座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史料翔实、精彩纷呈,让全场师生再一次得到思想的洗礼。“周建平博士以文化为切人点,从战略和理论层面对意识形态与文化、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文化的功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理论的分析、案例的解剖,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与文化使命的重要论述,也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对繁荣文艺发展的特殊意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表示,讲座对我校师生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化使命,推进学校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媒体链接:http://www.gdhed.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gdjyt/gdjy/201803/516960.html


 

上一篇: 【金羊网】羊晚周建平博士做客南方论坛
下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十载风雨,十载情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开展雷锋月“一条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