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 】广东多项工业指标居全国第一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11-11 00:00:00      

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东文日前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时称,广东多项工业指标居全国第一。报告会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副校长黄静波教授主持,该校8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东文日前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

吴东文通过梳理新中国工业经济发展历程中的一系列关键数据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加入WTO以后,多项经济指标国际领先,已跃居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

吴东文分析认为,广东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长快、发展稳的特点,与世界主要经济体发展趋势保持同步。全省工业总量规模跃上新台阶,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新产业新动能正加快形成,产业结构不断向高端优化。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产值、民营经济增加值、软件业总收入、4K芯片出货量、5G基站建设等多项工业指标均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广东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连续28年居全国第一,早已成为广东的金字招牌。此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量居全国第一。吴东文透露,“十二五”以来,广东在不少新兴产业领域谋篇布局,通过政策引导和扶持,加大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今年年内广东将出台培育先进制造集群实施方案以及系列产业集群行动计划,重点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石化、超高清视频、汽车制造、智能家电、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及精密制造、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取得良好效果,高校师生深受鼓舞。

南粤优秀教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陈智钜和陈嘉妮先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陈智钜接受记者采访。

钟肖英说,通过报告会,了解到当前广东的经济发展形势非常喜人。像这样全面、专业且紧跟时势的经济形势报告会,不仅有利于学生对广东经济发展有更全面的了解,丰富教学内容,也有助于老师及时了解全国、广东的经济政策和经济形势,帮助开展学术研究。

陈智钜说,广东作为我国经济的排头兵,多年来经济总量一直领先全国。面对国际贸易环境变化所引发的挑战,广东在把握时代机遇的同时,想方设法增强自己的抗风险能力。这场报告会让他备受鼓舞,对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有了充足的信心。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陈嘉妮接受记者采访。

陈嘉妮告诉记者,我国为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法律法规为中小企业减费降税的做法,让她切实感受到了经济发展及经济大环境的稳中向好。了解到广东的经济发展正在稳步向前,作为一名广东大学生感到很自豪。她表示在毕业后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备更好地扎根大湾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媒体链接:http://sztqb.sznews.com/MB/content/201911/08/content_76467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高原

(作者:读特记者 刘良龙 /)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为科技创新人才助力——第三届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高校党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落实“三会一课”专项检查常态化,焕发基层党支部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