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排名位居广东省民办大学第一,2022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公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3 08:05:00      

新春伊始,万物更新。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了2022最新大学排名榜,广州南方学院位居民办大学全国排名第2,广东省排名第1。

该排名再一次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校16年办学历程,尤其是2021转设元年中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

2021年办学硕果丰硕,是学校坚持长期布局及深耕细作的结果。2013年,喻世友校长提出“三年打基础、三年出特色、三年上水平”九年发展规划,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在“三个三年”收官之年,收获一大批标志性成果:获批成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高校;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实现了学校中外合作项目新的突破;立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6个;获批特色新型智库项目等省级科研平台3个;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9项,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123项;立项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8个,省级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3个;荣获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和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荣获包括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在内的省部级学科专业竞赛各类奖项近300项......

展望2022,学校已迎来转设后的第二个春天,亦将开启新的征程——广州南方学院全体师生将根据“十四五”规划布局,在“建成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以下全文转发:艾瑞深校友会网微信公众号文章《2022校友会广东省大学排名,中山大学第一》

2022年广东省哪所高校的综合实力最强?

为了给2022年全国高考考生选择报考广东省高校提供参考指南,2022年1月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校友会2022广东省大学排名,中山大学等1所高校跻身全国20强,深圳大学等7所高校挺进全国100强行列。

榜单显示,北京大学雄居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冠军,成功实现“十五连冠”。清华大学第2,上海交通大学第3,浙江大学第4,武汉大学跻身全国五强。最新发布校友会2022中国各地区大学排名,中山大学、广州南方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列2022广东省大学排名、2022广东省民办大学排名、2022广东省高职院校排名第一。


中山大学雄居2022广东省大学排名冠军,暨南大学第三,挺进全国40强

在最新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中山大学全国排名第15名,雄居2022广东省大学排名第一。华南理工大学(第24名)居第2,暨南大学(第39名)列第3,名列前10强的其他高校为华南农业大学(第54名)、深圳大学(第56名)、华南师范大学(第57名)、南方科技大学(第83名)、南方医科大学(第111名)、广东工业大学(第125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143名)。

广州南方学院雄居2022广东省民办大学排名冠军,珠海科技学院位居亚军

在2022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中,广州南方学院全国排名第2名,雄居2022广东省民办大学排名第一。珠海科技学院(第5名)列第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第7名)居第3。名列前10强的其他民办高校为广东科技学院(第11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12名)、广州华商学院(第17名)、广州新华学院(第24名)、广东白云学院(第25名)、广州商学院(第28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第28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雄居2022广东省高职院校排名冠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跻身前3强

在最新2022校友会中国高职院校排名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排名第1名,雄居2022广东省高职院校排名第一。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4名)列第2,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5名)居第3。名列前10强的其他高职院校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第18名)、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第20名)、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第22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25名)、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第28名)、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57名)、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第58名)。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20年来,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体系最为科学系统全面、最为客观独立透明、最符合国家政策要求与价值导向,评价体系框架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和参评高校数量最多、中国价值观主导的中国大学排名。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从化发布】广州南方学院位居广东省民办大学第一,2022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公布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疫情防控专班研究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