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广州南方学院检查指导转设过渡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08:43:00      

11月23日-24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对转设学校进行过渡期管理和检查工作的要求,广东省教育厅派出专家组莅临广州南方学院,通过召开汇报会、材料核查、专家组闭门会议、召开反馈会等形式,对学校转设过渡期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此次省教育厅派出的专家组由国家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魏中林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广州理工学院院长、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胡社军,广州华立学院副校长蔡敏。检查组工作人员包括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金正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刘晋、刑晓天。

在汇报会上,喻世友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转设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针对过渡期的各项问题,围绕师资优化、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经费保障、条件改善、空间拓展等方面制定了“八大行动提升计划”,覆盖学校内涵发展的各方面,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对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学校也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

在意见反馈环节,魏中林组长对我校整体发展规划、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教科研水平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转设以来,积极回应教育部关于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制定系统性发展规划,加强目标引领凝练发展特色,加大力度协同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动了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转设以来的整改成效明显。同时,魏中林强调,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问题与挑战,需要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专家组其他成员亦分别从学校的基础设施、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金正林主持。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从化发布】助力从化乡村文化振兴,这群大学生这样做!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秋季学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