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三下乡 | 这个夏天,政商与汕尾渔民有个约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07-21 10:20:46      

    7月13—20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王一秀等八名同学和一名带队老师组成的“渔助先锋”调研队于汕尾市开展暑假“三下乡”调研活动。他们本次调研,将目光聚焦在当下渔业领域覆盖范围最广、渔民收益最直接、资金规模最大的中央财政补助政策——“渔业油补”政策。据了解,本次调研活动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五个暑假“三下乡”重点立项之一。

  调研期间,调研队紧紧围绕“渔业成品油补助政策”内容,实地走访汕尾市城区新港街道、城区马宫街道和海丰小漠等地,与汕尾市当地的渔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村干部和渔民了解渔业成品油补贴政策的实施情况,并通过派发调查问卷,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整理成论文和报告反映给汕尾市的渔政部门,希望能够通过大学生的调研活动,不断完善渔业补贴政策机制,带动渔业事业健康发展。

  7月19日,调研队在汕尾市调研情况被汕尾党政信息网站报道。调研队队长王一秀表示,近日他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调研过程的纪录片预告和整理调研材料,而在九月份,还会在学院图书馆进行调研成果展。

  该团队的带队老师刘云东副教授也表示,政府的渔业油补政策是利民政策,调研活动力图对渔业油补政策调整提出建设性的建议,进一步推动汕尾市渔业的健康发展。学生们利用假期到基层进行社会调研,不仅助于学生认识社会、关心社会,而且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媒体链接http://toutiao.com/i6309784118523593218/?wxshare_count=2&from=timeline&pbid=17264450562&isappinstalled=0

上一篇: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政商研究院在我市开展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
下一篇: 【今日头条】三下乡 | 这个夏天,政商与汕尾渔民有个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