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信息时报】中大南方学院资助学生环保创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3-22 13:42: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英哲 通讯员 郭东旋) 昨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环保创业策划大赛,共有六支队伍闯进决赛,他们的参赛项目有网上回收书本和纸皮、回收废纸自制小礼品、开店帮同学寄存寄卖生日礼物等。

  在决赛现场,六支团队纷纷介绍创业点子。第一支团队由六名男生组成,他们带来了一个在线回收书本和纸皮的创业项目——点滴回收。据团队负责人介绍,他们调查得知,南方学院有近2万学生,每年有71.43%的书本被放着不管,有约3.5万个纸皮被丢弃;有超六成学生支持上门回收旧书本,近八成学生支持回收纸皮。为此,他们开辟了网上智能平台,回收旧书和纸皮。该项目得到评委们充分肯定。

  中大南方学院副院长冯辉理介绍,通过大赛在学校提供一个平台,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学校为学生提供3000多平方米的创业场地,并逐步回收到期商铺,预计校内90%以上商铺供创业的学生免费使用。此外,校方还提供第一笔130万元资金支持学生创业,帮助他们装修店铺,购买办公桌椅等。

  本次大赛秉承环保理念,评委全程无纸化评分,可节省1600多张纸。

    新闻链接: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dateString=2015-03-22&articleId=221788

 


上一篇: 【新华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想政治“第一课”
下一篇: 【信息时报】中大南方学院资助学生环保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