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州参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入校后可自由申请转专业,不设任何限制条件

来源:0     发布时间:2018-06-20 00:00:00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布本科招生计划,该校2018年普通高考本科招生计划558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137人!

今年,南方学院招生新增金融学专业和互联网金融专业,新增的两个专业针对省内外招生。相较去年,新增了美术类考生的招生。艺创系的艺术设计学、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三个专业,招收美术类考生。

值得关注的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对在校生申请转换专业(中外合作项目和其他已明确规定不允许转专业的除外)不设任何限制条件。

与去年相比,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省份相较去年没有变化,涵盖广东、河南、广西、江西、海南、湖南、福建、安徽、贵州、山西、四川、黑龙江、陕西、重庆、山东、江苏、云南、湖北、吉林、辽宁共20个省份。同时,继续保持了理工科的招生力度。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院位于素有“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和“广州后花园”之誉的广州市从化区,校园占地面积1000亩。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拥有完备的教学生活和文化体育设施,校园布局有致,秀丽宁静,是陶冶情操、读书治学的胜境。

学院图书馆面积2.91万平方米,藏书200万册,共享中山大学图书馆电子图书194万册、电子期刊11万种,还有超星移动图书馆、博看畅销期刊数据库和联图随书光盘检索平台,已初步建设成为数字化图书馆,更开创广东省高校图书馆24小时开放的管理模式,全方位满足读者需求。

学院设有10个院系37个专业,形成以管理学、经济学、文学为主,工学、理学、医学、艺术学协调发展、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体系。现有本科生18276人,继续教育在校生1715人。

学院特聘知名学者夏书章、黄天骥、陈平原等3名教授担任学术顾问,聘请巴曙松、任剑涛、张军、钟玫、谭劲松、王哲民和陈树衡等9名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教授)担任讲座教授。同时,学院不断完善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2016-2017年引进台湾博士46人,建立了一流的、有特色的本科教学团队及科学研究团队。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徐静 通讯员 李颖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吴一钒

媒体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187873&time=1529402142561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专场顺利开展
下一篇: 【南方日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聚焦本科教育质量 “立体化”培养应用型人才 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