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东电视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广州市民政局合作培养护理人才

来源:0     发布时间:2019-05-17 10:49:58      

5月12日,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以《政协委员丨社区居家养老:“三位一体”新模式托起“夕阳红”》为题,对我省“三位一体”的社区养老新模式进行了报道。其中,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授廖俊平接受了采访,介绍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广州市民政局合作培养护理人才的创新举措。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不断上升,养老问题日益突显,近年来社区养老成为社会养老新趋势。省调研组发现,社区养老机构还普遍存在着“医养”专业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有政协委员表示,要解决这一难题,关键是要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应充分依托高等教育平台和利用现行的体制机制,培养一批养老服务专业人才。

廖俊平教授在采访中提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已与广州市民政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采用“3+2”培养模式,共同培养本科养老护理人才,使学生成为专业的养老护理从业人员。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广州市民政局的合作,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积极实践,有利于培养社会需要的专业护理人才。目前,我校健康与护理系还建立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第八、肿瘤医院及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等优质实习教学基地8个,通过校政行企协同育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发展潜能”的护理人才。

媒体链接:http://v.gdtv.cn/news/zxwy/2019-05-12/1994372.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 【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2019年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暨南方论坛第108讲
下一篇: 【广东电视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广州市民政局合作培养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