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督导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6:06:00      

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1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聂贵新、林雪松、罗国良、林树丰四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同志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再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建超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李建超书记强调,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校的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精心部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以上率下,分层分类,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和改革稳步发展,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副校长龚鸣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领导力课程、图书馆红色馆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谈感想;党委委员、政商研究院院长史卫围绕高校教育,结合政商研究院管理实际谈学习体会;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莫名月结合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师生党员的学习感悟谈个人的学习体会;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浪英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谈感想;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田珍珍结合最近该学院两名实习护士在广州地铁上利用专业医学知识对一位晕倒的乘客实施救援,最后转危为安的实例,谈个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

随后,李建超书记向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汇报了近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李建超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组织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各类座谈会、校领导接待日、领导信箱等多种方式途径,广泛听取收集师生意见,共收集清单106件,梳理出6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均由校领导负责牵头落实。

具体包括:以完善“三驾马车”(校长书记办公会+学术委员会+财经委员会)的决策机制、两大主体(教职工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的民主参与机制和社会代表(督导委员会)的监督机制为核心的学校内部治理机制,提出了学校达标规范和提质发展八大提升行动计划,涵盖师资优化、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育、国际合作、经费保障、条件改善、空间拓展八大方面,推动落实“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的办学治校总原则项目。

以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健全全程成长导师制,开发“学习衔接和赋能”课程,打造学生成长特色,设立10个成长学分,设立专项研究课题和实践项目,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担任首席学生成长导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项目。

以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三级领导体制”,形成“学校领导主抓、职能部门统筹、院系全员行动”的全员全方位全程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格局,充分用好校友资源,聚焦困难群体落实就业帮扶,解决学生就业问题项目。

以实施保小扶优政策,实施全员年薪制改革,全面提升教职工薪酬待遇;为新引进的中青年博士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费、专门工作室;实施教师分类改革,形成分类评价、规范有序的教师评价标准体系项目。

以盘活红色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落实粤东西北帮扶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新格局项目。

以推进大后勤系统改革,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提升改造,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改善;教职工健康保障、婚恋、子女读书入园项目。

下来将加大力度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聂贵新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有方向、有力量;二是各二级党组织工作扎实认真,广大师生学有所获,学有特色。同时对我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制定学习方案,做到师生全覆盖。二是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加大党史进校园课程思政的督促检查,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四是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会议结束后,指导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学校东区操场翻新项目、西区教职工宿舍建设项目以及西区儿童活动中心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了学校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举行霍颖等四名同学见义勇为表彰仪式
下一篇: 【信息时报】心肺复苏+AED除颤救人,为这广州这两名女大学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