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中大南方学院十周年校庆

来源:0     发布时间:2016-10-16 11:46:56      

 南都讯 记者贺蓓 实习生 黄锦珺 通讯员 李颖 袁娟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十周年校庆昨日举行。作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该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从2013年起该校开始实施自由转专业,2015年起推行完全学分制改革,转专业不受绩点和文理类限制。  

 十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大南方学院院长喻世友介绍,十年来,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声誉逐步上升。学院先后荣获广东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中国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办学特色独立学院等奖项,今年9月,还获批成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    

他介绍,学院推行了院系两级管理模式,将原本集中在学院一级的人、财、物管理权,全部落实到各教学单位,由教学单位负责人对院长负责,行使对本系人、财、物的管理、使用、监督职责。二级管理机制实施以来,各教学单位教学科研活力明显增强。 

  南方学院的完全学分制值得一提。2013年起该校开始实施自由转专业,2015年起推行完全学分制改革。学生入校适应一段时间后,除按国家规定艺术类和普通类学生不得互转专业外,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兴趣特长和发展需求转专业,不受绩点限制也不受文理类限制。   

据介绍,南方学院实行弹性学制(3—7年),为学生提供最大限度的选课自由,真正实现学生自主安排学业进程和自我规划成长历程。  

 建校以来,学院相继成立了14个研究中心和1个数据分析研究校级科研团队。目前,共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95项,横向项目28项,项目经费总额达1680 .7万元。

                               作者:贺蓓

媒体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10/16/content_85242.htm#article

上一篇: 【广东新闻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迎10周年校庆 漂亮成绩单硕果累累
下一篇: 【南方都市报】中大南方学院十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