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广东多所二本学校公布招生计划 几乎各校都新增专业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26 10:50:13      

二本考生的选择更多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静报道:广财大今年新增翻译和编辑出版学两专业、广金新增酒店管理专业、广药新增海洋药学专业……近日,记者从省内多所二本学校了解到,今年各二本学校招生计划都有一定变动,其中,不少高校不仅扩大了招生计划,还新增了1-4个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省内不少二本高校都新增了一定数量的专业,与往年不同,今年报考二本高校的学子将有更多专业可选择。

广财大:今年计划招生7000人,新增2个专业

记者了解到,广东财经大学(简称“广财大”)今年计划招生7000人,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招生6566人,文科3540人,理科2783人,艺术类243人。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省内招生总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92人。

在招生上,今年该校共有57个专业面向省内外招生(含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所有专业不再分专业方向进行招生录取。英语(国际商务管理)和英语(国际商务翻译)两个专业合并为英语专业招生,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专业直接按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生。

此外,该校今年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编辑出版学专业(招生人数45人)和翻译专业(招生人数30人)。

录取方面,该校遵循“分段专业志愿优先”的分配专业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广东金融学院:新增酒店管理专业

作为华南地区有名的金融类高校,广东金融学院今年32个专业共计划招收本科生54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为5110人,外省计划290人,预留计划54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金融学院新增了酒店管理专业,首批计划招收100人。同时,该校专业录取规则从2014年起就有调整,即从之前的“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调整为“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今年在录取的时候,第一专业志愿将采取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而从第二专业开始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据了解,该校最热门的专业分别是金融和会计专业。

广东药学院:新增海洋药学专业,今年9月招生40人

今年广东药学院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招生30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2850人。

今年,广东药学院还新增了海洋药学专业,成为第一个开设海洋药学专业的广东高校,今年9月将首次招生40人。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只有中国药科大学等2至3所高校开设了海洋药学专业,该校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增这个专业就是要在药学、预防医学等传统优势专业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医药产业的研究、生产、流通、管理等领域,着力推进应用型创新型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与实践。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广东药学院日前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奖助学金及助学贷款,并在新生入学期间开设“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广技师:新增审计学专业

记者了解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今年61个专业共招收本、专科生3700人。

在本科专业方面,该校今年新增了“审计学”专业。对于计划报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考生,该校今年录取的新生都是第一志愿组录取,不过今年艺术类的录取规则有所调整,将采用合成分。

仲恺:今年省内计划扩招916人

记者近日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了解到,今年该校计划招生5500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计划5256人(省内5076,省外180),预留计划30人,本科插班生招生214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省内计划招生5076人,同比去年增加了916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在今年该校普通高考招生的计划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5076人,比去年增加916人;外省计划招生180人,比去年减少270人。在专业分布上,今年,该校艺术类招生计划为270人,比去年增加15人;文科计划为1000人,比去年增加175人;理科计划为3986人,比去年增加456人。

据介绍,该校今年将继续实行“分数优先”的招生录取原则,将根据考生的高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专业方面,今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增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招生计划。另外,该校生物科学类专业今年将按照大类招生,考生经高考录取后,大一将按大类培养,统一进行通识教育。大二或大三再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学校的规定来双向选择,进行专业分流。据悉,目前,该校已有五个大类招生专业,分别是机械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科学类。

此外,为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大学学业,该校除了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规定的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等助学措施外,还另设了多种奖助学金来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据悉,该校每年发放的奖、助学金金额超过了77万元。

广州商学院:省内计划招生增近千人,新增国际商务专业

记者从广州商学院了解到,今年该校招生计划为4814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4614人,较去年增加近1000人,省外招生计划200人,与比去年持平。

专业方面,今年,该校新增了国际商务专业。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开展了诸多国际化办学项目,其中与美国贝尔维尤大学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专业,今年招生180人,这也是广东省首批获教育部批准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

中大新华学院:今年新增4个专业

2015年,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计划招生560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其中,面向广东省招生计划5263人,外省13个省份共计20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137人(已录取)。

今年,该校新增专业颇多,共新增4个专业,分别是投资学、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媒体技术。

中大南方:新增金融工程专业,一本考生将奖励20万

记者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了解到,2015年该校新增了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招生专业因此也达到了30个。

据介绍,该校共有5个特色专业班,分别为政商研究院、创新实验国际班、碧水湾定制班、珠江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特色班、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财务管理精英人才培养实验班,以满足差异化的培养需求。

结合独立学院办学性质,该校今年在招生上也独具特色。具体而言,除毕业生外,该校一、二、三年级学生都可在校自由转换专业,今年被该校录取的新生还可拿到高额的新生奖学金,其中省内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及以上将奖励20万元/人。

广外南国商学院:新增3个专业

今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普通高考本科招生计划数为2400人。其中,省外计划招生150人,计划面向16个省份招生。

专业方面,今年该校共有26个专业面向省内外招生,其中,中外语类专业有10个,是广东省外语专业最多的独立学院。

今年,该校新增了数字媒体技术、投资学、经济学3个等招生专业。

广大华软学院:2B上线考生可报考该校

记者近日从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获悉,该校今年计划招生3700人,其中省内计划3600人,省外计划100人。由于去年该校在省内的录取分数线处于2B临界点,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B上线考生可以此作参考,报考该校。

相较于往年,今年广大华软学院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减少了100人。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翔磊对记者表示,学校今年拟扩大省外招生计划,不过申请未成功。据悉,今年该校面向省内招生3600人,其中文科类计划1204人、理科类计划2106人、美术类计划29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大华软学院还新增了会计学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陈翔磊说,会计学专业只面向省内招生,日前还在等具体的招生计划。不过他表示,相较于其他学校,学校的优势学科主要在IT类专业上。据了解,该校日前有软件工程、网络技术、计算机、数码媒体等10个系,其中软件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是学校首批名牌专业,日前已有多名毕业生就职于微软、IBM等知名公司。

要报考该校的学生需达到什么样的分数线?陈翔磊说,去年,该校在省内的录取分数线处于2B临界点,其中文科录取分数线为483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466分。陈翔磊建议,如果以去年录取分数作参考的话,今年上了2B分数线的考生可报考该校。

媒体链接:http://news.ycwb.com/2015-05/26/content_20247031.htm

 


上一篇: 【环球网】广东考生今年读二本更容易
下一篇: 【羊城晚报】广东多所二本学校公布招生计划 几乎各校都新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