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坚守初心担使命 学史力行见实效 |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10:58:00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我校在巩固既有成效的基础上,坚持把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中心任务、服务师生、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脚在“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的办学精神上。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特推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以扎实的学习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

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倾力打造“第二课堂”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坚持学思践悟一体推进,聚焦学生发展和教师需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围绕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相关重要领域,如专业拓展、创业就业、文艺活动等方面倾力打造“新时代·南苑风”公共管理活动月,引领南院学子素质能力提升从“第一课堂”向“全方位全过程”迈进。

会计学院

党团共建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

会计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教育教学、推动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以党建育人为主线,以党建带团建为重点,以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为突破,以“党建+业务”双融合为方向,聚焦学生需求和困惑,发动党员力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途径,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全覆盖,在互动帮扶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实实在在为南院学子解难题,办实事。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绘心义教暖人心,学史力行见真章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以“绘心义教”切入,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全校师生提供艺术义教服务。在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绘心义教团队的具体实施下,艺创学子每周面向学校教师子女开展不同主题的的艺术实践课程,通过简单有趣的实践和手工提高小朋友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切实解决好师生关切的身边事和烦心事,推动学校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师生,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都市报】把学生成长放在首位,党史学习教育抓落实
下一篇: 【南方+】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