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秋季学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9 09:04:00      

11月23日,广州南方学院党委于1号教学楼105教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秋季学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党委书记李建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唐燕,党建工作部,各党总支及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建超书记首先对各支部近期的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各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书记表示,基层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支部书记和班子,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深是基层党务工作者需用心思考的问题。李书记强调,“三会一课”常态化检查是支部自我总结、找出差距、不断提升的过程,也是基层党务工作者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各位书记要以此为契机,提升支部工作的水平质量。同时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紧密结合、走深走实。

会上,各支部书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别围绕创新“三会一课”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情况、“三会一课”党建带团建情况等检查重点,就支部“三会一课”建设特色亮点进行现场汇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唐燕现场检查批改了各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唐燕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广州南方学院党委自2017年以来,已组织开展9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从基层党组织标准规范化建设到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品牌化建设,各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组织水平已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省级“样板党支部”等诸多先进案例。但仍有部分支部存在会议记录不规范、发展党员流程记录模糊等问题。唐书记强调,各支部应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紧跟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以查促改,以学促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领带动广州南方学院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南方+】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广州南方学院检查指导转设过渡期工作
下一篇: 【南方+】广州南方学院举行霍颖等四名同学见义勇为表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