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网】广东考生今年读二本更容易

来源:0     发布时间:2015-05-27 09:09:25      

26日,笔者梳理省内9所二本高校2015年招生信息,发现各校招生数量或是与去年持平,或是扩招近千人,总体而言,考生读二本较去年变得更容易了。

在专业设置方面,广东财经大学新增编辑出版学和翻译2个专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广东药学院新增海洋药学专业……9所高校均有新增专业,报考二本高校的考生,多了十多个专业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 梁文悦 通讯员 黄芊 黄林幸 吴斌 蒋鹏 郭小娜 魏晖晖 秦云周王龙华

广东财经大学招生录取不分专业方向

笔者了解到,广东财经大学今年计划招生7000人,其中广东省内6566人,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编辑出版学专业(招生人数45人)和翻译专业(招生人数30人)。

该校今年共有57个专业招生(含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所有专业不再分专业方向进行招生录取。

据介绍,该校普通类专业录取遵循“分段专业志愿优先”的分配专业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省内投档的考生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分三段分配专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录取实行“分数优先”

笔者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了解到,今年该校计划招生550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5076人,比去年增加916人,新增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该校普通高考招生计划5256人,预留计划30人,本科插班生招生214人,总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700人。该校今年继续实行“分数优先”招生录取原则,根据考生高考总分从高到低录取,先安排高分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生的后续专业志愿。

广东药学院新增海洋药学专业

笔者获悉,广东药学院今年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300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2850人。

据介绍,该校今年新增了海洋药学专业。在此前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该专业今年9月招40人。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艺术类录取规则调整

笔者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了解到,该校今年61个专业共计划招收本专科新生3700人,本科专业新增审计学专业。

据介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今年艺术类招生录取规则有所调整,采用术科成绩×70%+文化科成绩×30%的合成分制,从高到低录取。该校相关负责人提醒,该校近年录取的新生都是第一志愿组录取,有意报读的考生在填志愿时可参考。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会计专业最热门

笔者了解到,广东金融学院今年计划招收本科新生5400人,其中省内计划招生511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新增了酒店管理专业,计划招收100人。

据介绍,作为以金融为特色的高校,广东金融学院32个专业都有注入金融的知识内容,而最热门的专业是金融和会计专业。在招生政策方面,该校第一专业志愿采取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从第二专业开始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

广州商学院新增国际商务专业

广州商学院今年计划招生4814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4614人,新增了国际商务专业。

据介绍,该校与美国贝尔维尤大学合作举办的物流管理专业,是广东省首获教育部批准的中美双专业、双学位项目,计划招生180人。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今年计划招生560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其中广东省内计划5263人,招生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据介绍,该校今年新增了4个专业,分别是投资学、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媒体技术。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达30个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今年新增了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达到30个。

据介绍,该校除了艺术类专业不能与普通类专业互转外,学生在校期间均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及以上的广东省内考生,每人可获20万元奖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省内计划招生2250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今年本科计划招生2400人,其中省内2250人,新增了数字媒体技术、投资学、经济学3个专业。

■链接

港中大(深圳)今年

在粤拟招120人

“双轨制”招生下录取几率上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通讯员/马明霞)笔者26日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下简称“港中大(深圳)”)获悉,今年该校在广东省的招生方式有重大变化,将实行“双轨制”录取方式,以增加广东省考生就读该校的几率。据了解,该校今年在广东省招生计划将达到120人。

港中大(深圳)去年9月迎来第一批300名学生。去年,该校在广东省采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简称“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今年的招生模式具体如何备受关注。

港中大(深圳)26日表示,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该校今年在保持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提前第一批本科批次录取模式,即高考后完全按照高考成绩录取的招录模式。“两种录取模式并行”不仅使高考成绩表现优秀的学生多增加了一次被该校录取的机会,而且达到一本线的考生如果在该校组织的综合测评中表现优秀,也大大增加了被录取的几率。这对广东考生来说是难得的机遇。

今年4月份,港中大(深圳)曾表示今年该校拟在广东省招生100人。而昨日该校称,实行“双轨制”招生录取模式后,该校在广东省的招生计划将达到120人。

媒体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5/27/c_127845133.htm

 


上一篇: 【羊城晚报】广东多所二本学校公布招生计划 几乎各校都新增专业
下一篇: 【新华网】广东考生今年读二本更容易